2017年广西本科院校综合实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很多家长可能还在发愁孩子的志愿该怎么填?你知道广西各大高校实力怎样吗?近日,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根据最新研究成果,制作了2017年广西高校一系列榜单分布,告诉你各大高校的真正实力,以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参考。

目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名列2017中国各地区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第24名,仅1所高校跻身2017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其中,广西大学雄居2017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在全国本科大学排名第81,荣膺2017中国四星级大学美誉,跻身中国高水平大学行列。广西师范大学第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广西医科大学第四,桂林理工大学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是未来几年内广西壮族自治区最有实力冲击全国200强的高校。

此外,南宁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名列2017广西壮族自治区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前3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