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5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2017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排行榜TOP100》,榜单显示,碧桂园再次夺冠,5月销售面积达2786.3万方。中国恒大和万科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销售面积为1883.7万方和1510.8万方。

基于对市场政策的预期,2017年上半年房企加紧推货,房企整体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但与此同时,各热点城市限购、限售政策进一步收紧,南京、开封出台新政,河北承德、唐山、张家口等环北京、环雄安地区限购升级。项目定价、预售证发放的限制也对房企在热点城市的销售去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一线市场遇冷,二线城市市场则表现出了一定的分化,南京、南昌等二线城市在调控政策影响下成交量环比降幅较大,而如西安等原先的二线非热点城市市场则维持了较热的状态。本月,受到这些因素共同影响,很多房企销售业绩相比四月出现下降。

行业野蛮无序生长,导致行业非健康非理性发展,整体风险加大。近期整顿中的这类事件并非新规,只是规则的严格执行。在今年市场逐月低迷的形势下,监管层仍大力出手整治,说明市场的调整也远未达到监管部门的底线。同时,在国家整个金融体系严厉监管的环境下,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的途径受阻,房企融资也会受到较大影响。4月份银监会连续出台了7个监管文件,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长受限,环比大降四成。面对持续的严监管和复杂的市场形势,房企应该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