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近日,克而瑞地产研究发布《2017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显示,2017年5月,大部分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降。碧桂园、融创、正荣销售额同比基本翻倍;代建业务发力,绿城、建业等房企受益;房地产调控趋细,重拳整治市场乱象。

在今年市场热度逐渐下降的背景下,政策监管仍不断趋严,调控对房企的影响已经不仅停留在限购、限价层面。热点城市预售证获取受限、部分开发商违规销售被查处、一二线城市加强商改住“类住宅”整治,均传递出监管层希望市场继续健康发展的信号,显示了坚决整治行业违法违规现象的决心。

虽然多数房企销售业绩环比下滑,但今年仍有部分房企的销售业绩保持较高增速,在重点房企中,碧桂园、融创和正荣的今年累计销售额同比基本翻倍,值得关注。

碧桂园1-5月销售金额增速高达164%,依旧保持行业龙头地位。碧桂园今年胜在布局和货量充足。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销售火爆,碧桂园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截止去年末,碧桂园在国内总土地储备1.66亿平方米,今年预计可售货值6163亿元。融创1-5月销售金额803亿元,同比增长92%。此外,融创5月单月销售206亿元,成为重点房企中为数不多销售额环比上升的房企。

正荣1-5月销售金额30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3%,远高于其他多数TOP30房企。正荣今年的爆发与其产品力有关。“府”系产品正式发布之后,5月首次推出的武汉正荣府和加推的天津正荣府均表现不俗,市场接受度高。极强的产品力使得正荣前五月业绩受益,保持了较高增速。未来,正荣计划中的“府”系产品预计占比达到40%-50%,随着此类产品的陆续面世,正荣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