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采矿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采矿业主营业务收入49646.7亿元,比上年下降4%,降幅比上年收窄12.3个百分点。通过梳理发现,2016年,采矿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3.68%,低于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水平(5.97%),也低于2015年采矿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水平(4.88%)。

截止4月29日,中国采矿业共有75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整理出中国采矿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TOP50。中国石化荣登榜首,2016年营收达19309.11亿元,相比去年却有所下降。对于营收下降的原因,中国石化表示主要归因于石油、石化产品价格下跌。排在第二位的是中国石油,营收达16169.03亿元,同比下降6.3%,中石油在年报中指出,同样主要是油气产品价格下降,以及销售量变化影响。而中国神华排在第三位,营收达1831.27亿元,同比增长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石化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1998年7月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总部设在北京。

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中国神华

中国神华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中国神华的独特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