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饲料行业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饲料工业在我国起步较晚,1997年后发展迅速,从当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它的作用将越来越突出,但同时目前我国饲料工业的各方面的发展还不够完善,与发达国家相比相对滞后。

随着养殖业的发展和进步,使用经济价值较高的饲料产品代替原料粮饲养动物逐渐会成为主流,且小农散养的格局也在逐步变化,规模化、机械化养殖的结构占比近年明显上升,这些变化都将有力的带动对工业饲料的需求增长。因此,饲料行业在未来较长时期内都将保持增长,行业增长的空间较大,这构成了行业最重要的发展机遇。2016年,中国饲料的产量为29052万吨,同比增长4.6%。

截至2017年4月29日,中国饲料行业共有14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2016年饲料行业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中,净利润在亿元以上的企业有11家,榜单最低净利润为127.13万元。榜单显示,最赚钱的饲料企业是新希望,2016年净利润达31.32亿元,其次是正邦科技,净利润达10.38亿元,排在第三位的是通威股份,净利润达10.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希望

    公司创立于1998年并于1998年3月1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立足农牧产业、注重稳健发展,业务涉及饲料、养殖、肉制品及金融投资、商贸等,分子公司遍布全国及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埃及、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邦科技
    公司是一家以农业为基础、在农业产业化领域内不断进行产业拓展经营的农牧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饲料的生产和销售及养殖、良种繁育。饲料以猪禽饲料为主,水产饲料为补充;养殖、良种繁育包括畜禽及水产品育种、养殖。公司主要产品按用途分为猪饲料、禽饲料、水产饲料、其他料等,按成分分为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和配合饲料。
    通威股份
    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饲料业务,同时涉足水产研究、水产养殖及动物保健领域的公司,主要产品有水产饲料、畜禽饲料及特种饲料近五百多个品种,水产饲料市场占有率连续十余年位居全国第一。公司是国内三大饲料生产商之一和目前全球最大的水产饲料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