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面对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原料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的新环境,家电产业处于持续的创新变革与整合转型之中,新经济环境之下
。以用户和产品为中心,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与效率提升,加大智能产品开发与电商渠道布局,推进商业模式变革和全价值链运营模式创新,成为行业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所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互联网+家电行业运营模式及前景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1-12月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4606亿元,累计同比增长3.8%。2016年1-12月房间空气调节器累计生产16049万台,同比增长4.5%;家用电冰箱累计生产9238万台,同比增长4.6%;家用洗衣机累计生产7620.9万台,同比增长4.9%。烟、灶、消等主要厨电产品受益于相对较低保有量及房地产市场回暖影响,整体表现稳健,零售额规模为627亿元,同比增长7.9%,小家电市场各品类发展迥异,整体规模增长约8.8%。

截至4月29日,上市公司年报基本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中国家电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其中,居于榜首的是美的集团,2016年营收达1590.44亿元,同比增长14.88%;苏宁云商营收1485.8亿元,排在第二;排在第三的是海尔电器,营收1190.66亿元,同比增长32.59%。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美的集团

公司创业于1968年,是一家以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美的电器、小天鹅、威灵控股等三家上市公司。 1980年,美的正式进入家电业,1981年注册美的品牌。

苏宁云商

公司是一家从事综合电器的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公司目前经营的商品包括空调、冰洗、彩电、音像、小家电、通讯、电脑、数码八个品类,近千个品牌,20多万个规格型号.公司是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的连锁零售的行业领跑者.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全国性家用电器连锁零售企业之一。

海尔电器

海尔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成为互联网企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变成网络互联中的节点,互联互通各种资源,打造共创共赢新平台,实现攸关各方的共赢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