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河北省简称冀,省会石家庄,地处华北,黄河下游以北,东临渤海,环抱京津,西为太行山地,北为燕山山地,燕山以北为张北高原,其余为河北平原。河北省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元、明、清三朝定都北京,河北成为京师的畿辅之地。到了清代,承德成了清王朝的第二个政治中心。河北省是全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种类齐全的地形地貌和温和宜人的气候,造就了河北独特的自然风光。

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河北省接待海内外游客4.67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654.5亿元,分别比2015年增长25.5%和35.6%,实现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开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0处,分别是:秦皇岛北戴河、西柏坡-天桂山、娲皇宫、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野三坡、崆山白云洞、苍岩山、响堂山、太行山大峡谷、嶂石岩。其中,2015年游客数量最多的是秦皇岛北戴河,达1790万人次,其次是西柏坡-天桂山,游客数量达780万人次。而娲皇宫排在第三位,游客数量达410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