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全国各省市手机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世界第一手机生产大国,这点不可否认,全球前五大出货量的手机厂商,包括苹果、三星、华为、OPPO和VIVO的手机几乎都在中国生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4月中国手机产量为15214.9万台,同比增长4.1%。2017年1-4月中国手机产量为60762.7万台,同比增长9.8%,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一直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从各省市手机产量来看,4月份,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省、重庆市、河南省、北京市、山东省、江西省、江苏省、贵州省、浙江省、天津市。放眼全国,共有21个省市生产手机,4月份,有3个省市手机产量超千万台,广东手机产量达5990.57万台,占全国产量的39.3%,不可否认的是,珠三角地区是手机天堂,全球五大手机厂商都与“深莞惠都市圈”有关。珠三角聚集了世界出货量的几大手机厂商华为、OPPO和vivo,还包括富士康、比亚迪等大型手机代工厂商,以深圳为中心覆盖整个珠江东岸的区域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制造基地,是手机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区域。

重庆和河南紧随广东之后,产量分别达2778.14万台和1669.53万台,分别占全国产量18.3%和11.0%。重庆之所以手机产量飙升,主要得益于近年陆续的引进的手机生产企业,达到百家规模。而河南则依托于郑州空港经济区,在富士康集团的带动下,很多著名智能手机品牌往郑州航空区集聚。

2017年4月全国各省市手机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