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汽车经销商企业竞争力排行榜(200强)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7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指数200强排名已发布。据了解,2017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指数主要以汽车经销商集团竞争力为研究核心,全面覆盖了汽车经销商集团的销售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网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并把信用能力作为其管理能力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目前,我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目前主要有以下几大特点:1、集团规模向“千亿级”发展;2、多品牌联合经营的“大卖场”模式重启;3、加大后市场建设和投入;4、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的融合。

据结果显示,2017年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综合竞争力指数(TOP200)提升了0.21%,综合竞争力高分区(700以上)集团有32家,较2016年增加3家;综合竞争力低分区(500以下)集团有仅有2家,较2016年减少12家。以下为具体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