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线上唇部彩妆品牌竞争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星图数据发布了3月线上唇部彩妆数据。数据显示,迪奥、圣罗兰、巧迪尚惠、卡姿兰四个品牌就占据了线上唇部彩妆份额的两成以上,其中,迪奥以6.97%的占有率稳居第一,而巧迪尚惠和卡姿兰分别以5.43%、4.62%的市场份额直逼第二名圣罗兰。可见大牌口红在有稳定受众群的同时,平价国货口红也当仁不让地出现在不少消费者的购物车里。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热卖单品前三甲分别是Dior烈焰蓝金唇膏、稚优泉粉色之恋口红和欧莱雅纷泽琉金唇膏。由于彩妆高阶消费者开始更关注产品的使用感和性价比,更为关注产品的价值而不是价格,购买彩妆的价格种类的数量变化值越来越大,不同价格带的口红可以同时出现在一个消费者的化妆包内。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

在市场份额前50位的品牌中,星图数据根据品牌线上市场份额、增速、价格以及上新率综合得出品牌线上竞争力指数TOP10。根据统计,线上竞争力最高的前十品牌中几乎全被外资把持,TOP10中,有且仅有巧迪尚惠一个国货上榜。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