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江西,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它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景点井冈山就在这里,除此之外还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庐山,屹立在中国第一大江长江、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交汇处,面积广阔。江西的巧夺天工之处也离不开这里的湖泊汇集,有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浓淡相宜令人如痴如醉的仙女湖等;南昌市内的滕王阁,记得中学时还背过王勃的《滕王阁序》,当时可是费了很多脑筋的,如果现在再看怕是就能产生共鸣了,对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理解会更加深刻。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江西旅游产业仍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累计接待游客4.7亿人次,同比增长22.11%;旅游总收入4993.29亿元,同比增长37.27%。今年2月,新增龟峰、大觉山后,江西5A景区数量上升至10家。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江西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4处。2015年,江西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名前五依次是:龙虎山、三清山、井冈山、云居山-柘林湖、梅岭-滕王阁。其中,龙虎山、三清山、庐山等均是享誉世界的名山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游客数量最多的是龙虎山,达1324.4万人次。“江南三大名楼”之首南昌滕王阁、景德镇瑶里古镇、“七仙女下凡地”新余仙女湖位列第五、第六、第八位。另外,排在第九位的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也在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努力。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