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福建位于祖国东南,隔着台湾海峡与宝岛台湾温暖守望。山、海、亚(亚热带)、侨、特(特区)、台是福建的重要特点。随着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成熟完善,丰富多元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得到提升,“清新福建”品牌广受青睐。 清新福建最自然,福建12.1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八山一水一分田,65.95%的森林覆盖率连续38年全国第一,是全国最绿的省份、空气、水质优良。

2016年,福建省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达3.15亿人次,同比增长18.1%,较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近4000亿元(3935.16亿元),同比增长25.3%,较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总人数、总收入增速6.4和11.7个百分点。其中,2016年,福建全省接待入境游客680.79万人次,比增15.1%,在2015年跃居全国第五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全省游客满意度为76.61分,比上年提升0.11分,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福建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8处。2015年,福建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名前十依次是:鼓浪屿-万石山、鼓山、湄洲岛、海坛、武夷山、玉华洞、鸳鸯溪、太姥山、清源山、泰宁。其中游客数量最多的是鼓浪屿-万石山(景区范围包括万石山地、鼓浪屿和厦门海湾部分海域),达1610万人次,其次是鼓山,游客数量达883万人次,排在第三位的是湄洲岛,游客数量达430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