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云南,素以其美丽、丰饶、神奇而著称于世,一向被外界称为“秘境”,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这里的山,云梦萦绕;这里的水,满江春意;这里的花,争相竞艳;这里的人,淳朴善良。千年历史,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形成了独特彩云之南。从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的省城昆明,到“风花雪月”的大理名胜;从高原水城丽江、神奇的“香格里拉”—中甸,到孔雀曼舞的西双版纳;从“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千姿百态的元谋土林,到世所罕见的“三江”并流,江狭水凶的虎跳峡…… 

据云南省旅游局的最新数据,2016年云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1亿人次,同比增长31.0%,其中国内旅游者4.25亿人次,同比增长31.69%;旅游总收入4726.25亿元,同比增长44.1%,人均消费1096.1元/人次,同比增长9.93%;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199.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4%,其中海外过夜游客600.38万人次,同比增长5.31%,海外客源国中入滇人数超过7万人次的客源国有13个,较去年增加2个。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云南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2处。2015年,云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名依次是:西双版纳、建水、路南石林、丽江玉龙雪山、瑞丽江-大盈江、大理、腾冲热地火山、九乡、昆明滇池、普者黑、阿庐、三江并流。其中游客数量最多的是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西双版纳,达558.3万人次,其次是建水,游客数量达448.9万人次,排在第三位的是路南石林,游客数量达400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