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十大热搜电影排行榜

分享到:

4月的电影市场国产片抱团回归,在TOP10热搜电影榜单中占了半壁江山。相比上个季度有2月春节档的加持,4月电影观看量逐渐增速回稳。火遍全球的动作系列片《速8》不仅全球票房冲破10亿关卡,在网络热搜榜上也名列第一;“史上最强金刚”《金刚:骷髅岛》逐渐淡出院线,但余震犹在,强势盘踞热搜榜第二名;苏有朋执导的《嫌疑人X的献身》凭借东野圭吾原著IP加持,成为清明小长假国产片的领跑者,粉丝对原著的真爱成为这部国产片位列电影热榜第三名的重要原因;刘德华监制并主演,姜武、宋佳等明星加持的新片《拆弹专家》上映4天时票房即突破2亿,也荣登4月热搜榜,让人期待这部电影在即将公布的“五一档”热搜榜单中的表现;陈可辛新片《喜欢你》有周冬雨、金城武的流量担当,刚上映即登上了TOP10热搜榜,在百度视频评论专区被网友们点赞称“甜到爆”、“看完好想谈恋爱”。


   数据来源:百度视频


4月百度视频大数据榜单中最值得关注的影片是致敬经典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忆往昔1995年大话西游首映内地票房惨淡,曾导致周星驰彩星影业的倒闭。二十年后影片再度上映,十三天后打破了重映电影票房纪录。百度视频大数据显示,对于电影而言,档期并不是绝对因素,决定市场风向标的还是过硬的品质,好电影本身就可以创造神一样的观影旺季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