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2017年4月,中国获得绿色建筑三星标识项目共有16个,绿色建筑二星标识项目共有48个。

其中2016年实现2500亿元销售额的上海巨无霸国企绿地集团,凭借上海闵行区华漕镇MHPO-1402单元41-02地块办公楼项目和北京密云县绿地朗山项目二期、海淀区翠湖科技园项目以及石景山区五里坨建设组团4大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识,荣登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第一名。

更难能可贵的是,绿地石景山区五里坨建设组团02号地B地块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认证的还是保障性住房项目。

比较突出的是,朗诗绿色地产第三次跻身标准排名2017年月度中国绿色地产TOP10榜单的榜眼,其位于杭州的朗诗熙华府和朗诗乐府住宅小区均获得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常州朗诗绿郡花园也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

作为2017年4月中国唯一一个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运行标识的企业,建发房产成功闯入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前三甲,其厦门建发中央湾区E30地块项目共有8栋楼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运行标识。

经过中建地产注入和中信地产整合,刚刚迎来新董事会主席颜建国的中海地产,凭借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的无锡海悦花园,抢到了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第四名,这也是2016年实现近2000亿元销售额、位居中国房企百强榜第六名的中海地产第一次入选标准排名2017年月度中国绿色地产TOP10榜单。

2016年突破千亿销售大关、紧追华润置地、万达集团和绿城集团的金地集团,凭借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的沈阳金地滨河小区八期——棕榈岛项目,成为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第五名。

另一大央企华侨城,其位于深圳总部的华侨城大厦在2017年4月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认证,助力其跻身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

潮汕大佬姚振华执掌的宝能地产,凭借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的西安前海人寿金融中心,也抢到了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一个席位,排在华侨城之后。

同样凭借位于西安、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认证的项目,龙湖地产再次跻身标准排名2017年月度中国绿色地产TOP10,该项目便是西安龙湖香醍漫步五期。

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第九名,是一家来自于杭州的民企中天集团,其位于杭州的中天钱塘银座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

中天集团官网介绍,其是一家以土木建筑、地产置业、全产业链业务、投资与教育为主要业务板块的大型企业集团,下辖中天建设、中天房产、中天投资、中天装饰、中天氟硅材料等10多家产业骨干企业和上市公司巴士在线,2016年完成产值与营业收入820亿元,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强。

中天集团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贵州的上市房企中天城投,不过在4月5日,中天城投已经更名为中天金融,跨界转型金融领域了。

标准排名2017年4月中国绿色地产TOP10的第十名是另一大央企中粮地产,凭借获得绿色建筑三星标识的北京中粮京西祥云项目和获得绿色建筑二星标识的北京中粮广场改建项目,中粮地产首度入选标准排名2017年月度中国绿色地产TOP10榜单。

除此之外,当代置业、首开地产、中南建设、新华联文旅和宝龙地产等企业也均有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设计标识。

相比前3月而言,2017年4月,中国获得绿色建筑二、三星标识的项目明显增多,其中央企、国企地产龙头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项目明显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