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数量排行榜

分享到:

还记得《倚天屠龙记》里面的周芷若吗?由高圆圆饰演的周芷若在剧中实实在在的一个娇滴滴的古装美人,最终却因爱生恨修炼成了九阴白骨爪。她出自于峨眉山派,师傅是灭绝师太。而峨眉山位于中国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境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地势陡峭,风景秀丽,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每年吸引了万千游客。四川省旅游产业经济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2016年,四川省的旅游消费总量达到7705.54亿元,同比增长24.1%;接待游客6.3亿人次,同比增长7.7%。旅游业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达到8.4%,占第三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4%。全年实现旅游招商签约1350亿元,完成实际投资1042亿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四川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5处。2015年,四川省游客数量排行榜前五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依次是:峨眉山、剑门蜀道、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黄龙。其中游客数量最多的是峨眉山,达2026.3万人次,也是四川省唯一一个游客数量突破千万人次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剑门蜀道,游客数量达784.1万人次,排在第三位的是都江堰,游客数量达642.3万人次,而榜单上游客数量最少的是白龙湖,仅有6.2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