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德意志银行出版了《2017年全球城市价格指数地图》,并对全球城市生活质量进行排名。排行榜显示,约会和居住成本最高的苏黎世在收入榜上也排名第一,权衡下来苏黎世在生活质量方面排名第五。紧随其后的哥本哈根也以物价昂贵著称。反观马尼拉、吉隆坡、孟买和雅加达这四座城市,虽然居住和约会成本低廉,但依然在生活质量排名上包揽了倒数前四。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2016年6月脱欧公投后英镑的大幅贬值,伦敦的税后工资收入按美元计价大幅缩水。这一变化导致伦敦在生活质量排名上从前十名直接跌落到第33名。

按照德银专家的说法,“有时候牺牲短期生活质量,拼搏换取长期的高收入机会是值得的。”

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年鉴》数字,上海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15年为52961.9元,居全国首位,北京以52859.2元紧随其后。“魔都”年轻人可以寄希望于通过打拼获得高收入,从而在未来“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