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游客排行榜

分享到:

目前,湖南省各地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可进入性、便利化程度大为提高。旅游产品日渐丰富,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工业旅游、康体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满足了多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湖南省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5.65亿人次,同比增长19.47%;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40.81万人次,同比增长6.53%。实现旅游总收入4707.43亿元,同比增长26.79%;实现旅游创汇10.05亿美元,同比增长17.12%。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底,浙江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处,数量为全国第二,仅次于浙江省(浙江目前21个,2017年新增2个)。2015年,湖南省游客数量排行榜前十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依次是:韶山、岳麓山、衡山、武陵源、德夯、峎山、岳阳楼洞庭湖、万佛山-侗寨、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苏仙岭-万华岩。其中排名前两位的韶山、岳麓山-橘子洲为红色旅游景区,而游客数量最多的是韶山,达1682万人次,也是湖南省唯一一个游客数量突破万人次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次是岳麓山,游客数量达815万人次。而榜单上游客数量最少的是虎形山-花瑶和南山,仅有10万人次和9.5万人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