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影视娱乐业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5月4日,中国影视娱乐业A股上市公司的2016年年报已披露完毕,中商产业研究院据此梳理出2016年影视娱乐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榜单十强依次是万达院线、完美世界、中国电影、华谊兄弟、印纪传媒、光线传媒、文投控股、北京文化、华策影视、华录百纳。其中,只有3家企业净利超过10亿,1-10亿的有17家,1亿以下的仅有1家,并无净利亏损企业,行业运营势态良好。

从榜单来看,老大哥万达院线始终保持一哥位置,2016年净利实现13.68亿元;2016年,完美世界并入完美世界游戏资产,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净利排在第二位,达11.66亿元,同比增长767.54%。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电影,净利达10.6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万达院线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影院投资及运营商。2010年和2012年,公司两次获得CINEASIA(亚太电影博览会)颁发的“年度放映商”大奖,该奖项是院线行业在亚洲地区的最高荣誉,万达院线成为该展会历史上第一家两次荣获该项荣誉的院线公司。

完美世界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电视剧、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综艺娱乐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

中国电影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是行业中综合实力较强、产业链较完整、品牌影响力较广的企业,涵盖影视制片制作、电影发行、电影放映及影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涉及影视制片、制作、发行、营销、院线、影院、器材生产与销售、放映系统租赁、演艺经纪、电影衍生产品等众多业务领域,与世界2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数百家著名电影企业有着紧密合作的关系。

华谊兄弟

公司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综合性娱乐集团,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于1994年创立,1998年华谊兄弟正式进入影视界开发、制作及发行中国最受欢迎的影视作品;2009年率先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影视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

印纪传媒

公司是一家主营业务包括品牌管理、广告创制、品牌推广、品牌公关、娱乐营销等整合营销为主兼营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