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月全国各省市手机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年3月中国手机产量为17379.6万台,同比增长14.5%。2017年1-3月中国手机产量为48389.1万台,同比增长8.5%,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一直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

从各省市手机产量来看,产量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重庆、河南、江西、山东、贵州、浙江、天津、江苏和四川。放眼全国,共有21个省市生产手机,一季度,有12个省市手机产量超千万台,广东手机产量超2亿台,占全国产量41.5%,遥遥领先。据了解,珠三角聚集了世界出货量的几大手机厂商华为、OPPO和vivo,还包括富士康、比亚迪等大型手机代工厂商,以深圳为中心覆盖整个珠江东岸的区域是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制造基地,是手机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区域。

重庆和河南紧随广东之后,产量分别达7766.3万台和5367.8万台,分别占全国产量16.0%和11.0%。前三地区手机产量已占全国产量高达68.5%。

2017年1-3月全国各省市手机产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