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排行榜

分享到:

截至5月2日,除ST烯碳外,沪深两市3209家上市公司年报全部出炉,其中房地产企业126家。在楼市调控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之下,2016年度上市房企似乎受政策和环境的影响并不显著,整体效益较好,资产负债率有小幅上涨,全行业迎来增员和涨薪。

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2016年房地产A股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营业总收入为15429.02亿元,营收过千亿的企业有3家,过百亿的有29家。榜单前十的企业依次是绿地控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华夏幸福、金科股份、荣盛发展、首开股份、新城控股。其中,拔得头筹的是绿地控股,总营业收入为2471.60亿元,其次是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万科A,总营收为2404.77亿元,净利为283.50亿元,亦是房企净利之首,排在第三位的是保利地产,总营收为1547.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