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TOP100

分享到: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研究发布《2016中国两岸四地大学百强排行榜》,榜单显示中国大陆地区的高校进步神速。其中位于北京的清华大学蝉联第一名。相比于2015年,北京大学由原来的第四名进步为现在的第二名。同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也由2015年的第八名,进步到了当前的第四名。这个成绩还是非常值得骄傲的。经过统计发现在2016—2017的前十名高校中,我国大陆地区占五所,香港地区占到三所,台湾地区占了两所高校。

随着我国双一流大学的推进,大陆地区的教育实力正在不断提升。不光是在顶尖的高校中进步神速,同时在一些名牌大学行列中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在最新发布的大学排名中,相比于2015年的大学排行榜,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苏州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今年均有超过10个位次的排名提升,展示了内地高校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两岸四地百强大学排行榜中,我国大陆地区占到66所。而在前10名高校中,大陆地区占到了5所,前20名高校中,大陆地区占到了11所。这个数据相对于大陆地区2880多所高校来说,优秀率还是非常低的。

数据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