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中国物流行业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

分享到:

物流行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了较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加快物流业发展亦是提升国民经济整体运行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物流市场调查及投资咨询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29.7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0.3个百分比,整体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物流需求结构持续改善,新业态、新行业增长较快。

截至2017年4月28日,国内已有25家物流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建发股份营收达1455.91亿元,居于国内物流业榜首。位于第二第三的分别是象屿股份和怡亚通,营收分别为1190.67亿元和579.14亿元。而顺丰控股排在第四位,营收达574.83亿元,同比增长1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建发股份(600153)
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从原材料及零部件采购、运输、仓储、技术服务、销售、结算甚至送达最终客户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将上下游各环节厂商整合成一个网络,通过对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有效管控,实现“三流合一”,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象屿股份(600057)

公司作为供应链管理、投资、运营服务商,为供应链条上的产业型客户提供从原辅材料与半成品的采购供应直至产成品的分拨配送之间的全价值链流通服务,通过组织协调供应链全过程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信息流,与客户分享供应链价值增值收益。公司主营业务是大宗商品采购供应及综合物流服务和物流平台(园区)开发运营。

怡亚通(002183)

公司作为专业的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为企业(客户)提供除其核心业务(产品研发、制作及销售)外其余供应链管理环节的服务,即企业将供应链管理服务环节外包给本公司,本公司根据需要为企业提供包括代理采购、产品营销支持、进出口通关、供应链库存管理(VMI)、国际物流中心、流通物流加工、供应链结算配套服务、供应链信息系统等一系列、全方位的服务。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入驻全国保税物流园区的供应链企业。

顺丰控股(002352)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提供商,不仅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流服务,也提供包括仓储服务和信息服务等在内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经过多年发展,顺丰控股已在物流圈构建了集物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开放生态系统。

飞马国际(002210)

公司从上市以来,致力于提供现代物流服务的供应链服务,专注于打造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不断强化和提升供应链技术与运作能力,为客户提供非核心业务的供应链外包服务。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