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金融排行榜

2017年一季度全国主要省市GDP总量排行榜(附全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分省市看,生产总值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是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上海和福建。广东省GDP总量位于第一,达到19438.05亿元。浙江省第一季度的GDP则首次突破一万亿元,以10552亿元排名第四。河南省居于第五名,一季度GDP为9392.22亿元。四川目前位居第六,一季度总产值为755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与广东的差距正在缩小。与去年同期相比,二省今年第一季度的差距缩小了147.75亿元。而其他省之间的差距则在扩大,江苏与山东之间扩大了575.03亿元,山东与浙江之间扩大了542.73亿元。

另外,广东、山东、浙江的增速同比加快,其中浙江速度增速加快最为明显,第一季度达到了8%,比去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0.5个百分点。广东、山东、浙江的增速同比加快,其中浙江速度增速加快最为明显,第一季度达到了8%,比去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0.5个百分点。

从产业结构来看,在GDP排名前五的省份中,只有在河南省的产业结构中,仍旧是工业占比重最高,三次产业结构为6.7:50.4:42.9。尽管如此,河南第三产业的增速已经超过第一、第二产业,为9.9%。其他四省的经济结构都以服务业为主导:浙江的服务业占比重最高,达到55.2%,广东省次之,占GDP的比重为54%,江苏服务业占GDP比重达52.7%,山东为51.1%。

2017年一季度全国28省市GDP总量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