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中国调味品行业上市公司利润排行榜

分享到:


2016年,国内调味品行业发展呈平稳增长态势,增速相对趋缓,行业整体科技含量不断提升,产品结构调整加速,集中度逐步提高,产业的升级速度也在进一步加快。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来看,截至2017年4月26日,我国调味品行业共有1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2016年净利以28.43亿元的成绩居于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梅花生物,净利达10.42亿元,同比增长144.84。从榜单上看,2016年,国内调味品A股上市公司均为出现亏损,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海天味业(603288)

海天味业调味品的产销量及收入连续多年名列行业第一,是全球最大的调味品行业生产销售企业。产品品类丰富,其中酱油、调味酱和蚝油是目前公司最主要的产品。2016年,海天味业产品综合竞争力得到较大提高,主营业务的稳健度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梅花生物(600873)

梅花生物是一家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注于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氨基酸人类医用氨基酸、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

中炬高新(600872)

中炬高新是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的首家上市公司,一直致力于从事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国家级开发区建设管理。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所从事的业务包括调味食品、房地产开发、工业园区开发管理及汽车配件等。其中,调味食品行业的收入及效益规模,占公司较大的比重。

恒顺醋业(600305)

恒顺醋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制醋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作为中国四大名醋之一,在引领中国醋业发展的基础上,已形成:香醋、白醋、料酒、酱类、酱、麻油、酱菜等七大品类系列产品。

加加食品(002650)

加加食品主营业务涉及酱油、植物油、食醋、味精、鸡精、蚝油等的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用于人们日常生活所需食品的烹饪及调味。“加加”酱油和“盘中餐”食用植物油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具有广泛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强势品牌,2016年产生的销售收入一直占公司收入总额的80%以上,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千禾味业(603027)

千禾味业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向下游拓展,开始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以酱油、食醋等为主的调味品产品系列和以焦糖色为主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系列。

莲花健康(600186)

莲花健康主要经营保健食品的生产、销售;谷氨酸钠、谷氨酸等氨基酸、葡萄糖、方糖、面粉、谷朊粉、淀粉、素食、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调味料、复合调味酱、食用油、味精、鸡精、酱油、醋、其他粮食加工品(谷物粉类制成品)的生产、销售及相关副产品的生产、销售。

安记食品(603696)

安记食品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复合调味粉、天然提取物调味料、香辛料、酱类、风味清汤等五大类500多个品种。

佳隆食品(002495)

佳隆食品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食品制造企业。在产品方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核心,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形成以鸡粉、鸡为主导,鸡汁、吉士粉、青芥辣酱、玉米粳、番茄酱、学生菜等其他产品协同发展、共用销渠道的战略布局。其中,主导产品鸡粉、鸡精是其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其在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53.79%、20.66%。

*ST星湖(600866)

*ST星湖是以生物发酵和生物化工为核心技术的制造型企业,主要从事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应用范围涵盖食品加工、料加工、医药制造等多个领域。

井神股份(603299)

井神股份是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现已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国大型盐及盐化工企业,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制盐行业十强企业。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