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中国主要橱柜品牌上市公司营收排行榜

分享到:

随着我国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进程的加快,有力地推动了家具产业的发展。伴随城镇化率的提高,城镇人口的持续增长必然带动住房刚需的持续放量。根据搜房网数据显示,中国每年装修房总量约为2000万套左右,最终进一步推动家具需求的持续增加。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对家具行业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达到5561家。2016年1-12月,我国家具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559.5亿元,同比增长8.6%。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定制家居将是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而从已上市的企业来看,定制衣柜龙头索菲亚、定制橱柜龙头欧派家居、全屋定制龙头尚品宅配发展势头最为迅猛。

从榜单上看,欧派家居2016年营收达到71.34亿元,居于榜首,欧派家居是橱柜行业龙头,布局大家居市场。榜单第二位的是索菲亚,在2016年度实现了营业收入约45.30亿元,比上期增长41.75%,其在2013年开始公司战略向“定制家?索菲亚”,并提出“全屋定制”口号,致力于布局整体家居。尚品宅配2016年营收40.26亿元,排名第三位,是全屋定制翘楚,首创C2B+O2O商业模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欧派家居

欧派家居(603833)成立于1994年7月1日,公司主要从事整体橱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等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的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公司在整体橱柜领域一直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索菲亚

索菲亚(002572)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具及配套家居产品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的空间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品牌为“索菲亚”全屋定制、司米“定制橱柜”以及易福诺“地板”。

尚品宅配

尚品宅配(300616)成立于2004年,是广州尚品宅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公司目前是市场上唯一一家定制橱柜、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同时起步的家具公司,也是同时将所有定制类产品放同一门店统一设计、销售的公司,真正实现了全屋定制。

好莱客

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好莱客,股票代码603898)是定制衣柜龙头之一,其规模也在近几年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居及其配套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定制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整体衣柜、整体衣帽间、整体书柜、整体电视柜、整体酒柜、榻榻米及其它配套产品等。

德尔未来

德尔未来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31)主要经营整体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包括家具、地板、定制衣柜、木门等;智能家居及电子商务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和技术咨询。

顶固集创

顶固集创(833958)始创于2002年,旗下拥有衣柜、门业、五金三大家居建材品类及广东中山、江苏昆山、北京东燕郊、四川成都四大生产基地,每年为数百万家庭提供一站式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皮阿诺

2002年,皮阿诺(002853)率先将法式风格引入中国,掀起了“品味厨房”的生活新风尚。发展至今已成为亚洲一流的橱柜生产制造基地,配备全套数控柔性生产线与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年产能突破10万套。

蓝谷智能

蓝谷智能(838490)致力于成为专业智能厨房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的整体橱柜以烹饪排烟、储物收纳、台面操作、直饮净水、卫生保洁、安全防护六大系统功能配置为基础,进行全环保智能化标准设计,通过法兰克福厨房设计、八维设计、八路设计、4S 工厂店等服务模式,实现以使用者为中心的健康、安全、开心、放心4大主张和一步到位的厨房最佳解决方案。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