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中国十大建筑公司营收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必将生机勃勃。2017年建筑行业已经或即将发生的大事有:国务院为建筑业印发顶层设计文件、建筑业大会即将召开、1998年开始实行的《建筑法》即将启动修订工作、继四库一平台后住建部又推出全国劳务实名监管利器、“两年行动”后再掀“三年行动”、国家标准即将免费上线。2017年注定是中国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大年。

回顾2016年,中国建筑公司排名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依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我们梳理一下2016年中国建筑公司中国十大建筑行业顶尖的公司有哪些?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十大建筑公司分别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营收分别达8806、6241、6005、4044、2173、2109、2057、1254、823、63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第一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于2007年12月8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于北京成立。其中中建总公司控股94%。

第二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铁路和公路投资及运营、矿产资源开发、物资贸易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功能、特大型企业集团,也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2016年,中国中铁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57位。在《财富》“中国500强企业”中排第7位。

第三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独家发起设立,于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2008年3月10日、13日分别在上海和香港上市,公司注册资本123.38亿元,连续入选《财富》“世界500强”、“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品牌价值研究院》中国品牌500强。

第四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重组改制并独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12月1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成为中国第一家实现境外整体上市的特大型国有基建企业。

第五名: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批复》、《关于设立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由中冶集团与宝钢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名: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登记注册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电建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14个省电网企业所属的勘测设计企业、电力施工企业、装备修造企业改革重组而成。也是我国唯一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规划、勘测设计、咨询监理、建设管理、投资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

第七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29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特大型能源建设集团,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15个省的电力勘察设计、施工和修造企业组成。

第八名: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沪府199819号文”批准,由上海建工总公司以下属的总承包分公司及九家全资子公司的相应资产进行重组,独家发起募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于1998年6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第九名: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是中国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具有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享有对外经贸业务权,外事审批权、水电内部融资权、国际招标业务权。有7个分公司,18个子公司,4个直属项目管理机构,18个服务经营单位。

第十名: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8月,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15位。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