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中商排行榜

2017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省级排行榜

分享到: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腾讯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量已占全国GDP总量的30.61%。

报告由腾讯公司联合滴滴出行、美团点评、京东、携程等企业,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涵盖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并以5个梯次呈现出351个城市的数字经济发展规模以及程度。

2015年和2017年,“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分别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据悉,数字经济的发展不仅能够带动一地GDP的增长,还能够促进各个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全方位拉动就业,降低地区整体失业率。数字经济发展程度高的地区,失业率会显著低于其他地区。据回归分析测算得出,一省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加一点,该省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大致下降0.02%,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大致上升1.73万人。2016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2%,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6年指数平均增长5.22点。由此可以估计出数字经济发展使得31个省级行政单位城镇登记失业率平均下降大约0.10%,带来280.17万新增就业人数,带来新增就业占比超过21.32%。

榜单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排行榜省级前十的分别是: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四川、山东、湖北、湖南。其中,广东以总指数54.23领跑全国31省市,是排名第二的两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