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中商排行榜

2017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主要城市排行榜

分享到:

4月20日,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杭州举办。该峰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腾讯公司共同主办,以“赋能新结构连接新动能”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的2000多位政企学界人士参会。腾讯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

据测算,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161.95点。由此估算出 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体量大约为22.77万亿元,占2016年全国GDP总量的30.61%。数字经济俨然已成我国GDP增长的重要动力。

“互联网+”指数可理解为实体经济投射到数字中国的生产生活总值,简称数字GDP,直观反映了2016年从农业工业到餐饮旅游、交通运输、零售电商、金融服务、生活O2O等几乎所有主要行业在移动端的数据产出和表现。“互联网+”指数的物理意义,就是各省份、各地市在中国数字GDP总量中所占百分比。

数字经济发展越好的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程度也越高。其中,位居“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榜单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武汉、重庆、福州、东莞。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