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新西兰最佳旅游目的地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新西兰移民局近日对外宣布,2017年5月8日起,将向前往新西兰旅游和进行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发放5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费用不变,且支持银联借记卡和信用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用。访问者每次到访新西兰最长可停留1个月,任意18个月内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9个月。新西兰移民局和海关还将简化签证申请和入关流程,并将自助通道设施扩展到中国护照持有人。

伴随着新的签证利好,预计2017年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的意愿将进一步提升。那么新西兰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旅游目的地呢?

标准排名联合蚂蜂窝自由行,根据新西兰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热度、游记提及量、景点数量及酒店数量四项指标,推选出“2017新西兰十大最佳旅游目的地”。其中,热度是指过去一个月该目的地的搜索量。

榜单显示,2017新西兰十大最佳旅游目的地有:奥克兰、皇后镇、基督城、但尼丁、麦肯齐、蒂卡普、罗托鲁瓦、惠灵顿、瓦纳卡和格林诺奇。

新西兰有着“上帝的后花园”和“世上最后一片净土”等美誉。因其纯净的自然环境和独特的毛利文化,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游客争相前往,其中中国游客数量增长最为迅速。上榜目的地中热度最高的是奥克兰,游记提及量最高的是皇后镇,景点数量最多的是基督城,酒店数量最多的是奥克兰。

新西兰位于南半球,四季与中国相反,地理上被天然切割为“南岛”和“北岛”。南岛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北岛则有更多的城市景观。新西兰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最佳游览方式是自由行。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最青睐自驾游和深度游。

1、奥克兰

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四周被海洋和火山环抱,有美丽的港湾和壮观的大桥,城内有很多十九世纪建筑物。这里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帆船爱好者。奥克兰也是全世界拥有私人船只比率最高的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三户人家就有一艘游艇,因而有“帆船之都”的美誉。对历史文化感兴趣,你可以前往奥克兰博物馆参观毛利族及波利尼西亚的历史遗迹。也可以去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天空塔,尝试天空跳跃项目。另外值得一去的是伊甸山,一座死火山的火山口,站在山顶可俯瞰奥克兰全景。

2、皇后镇

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瓦卡蒂普湖和瓦尔特峰农场是必游之地,最有特色的要数淘金小镇——箭镇。皇后镇还留有中国人在新西兰淘金的遗迹——中国村。皇后镇也是世界著名的探险之都,户外运动天堂。这里有一大堆新奇刺激的项目可以尝试,包括雪上运动、蹦极、喷射快艇、骑马和水上漂流。

3、基督城

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基督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南岛的最大城市。由于早期的移民多数是英国人,市区历史性的建筑都具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特色,是英国之外最英国的地方。来到基督城不妨去植物园逛逛,这个位于市中心的“氧吧”面积非常大,景色迷人,旁边还有坎特博雷博物馆。你还可以游览颇具英式古典浪漫风格、贯穿全城的雅芳河。除此之外,还可以去基督城最重要的地标、63公尺高的天主教堂,欣赏这一著名的哥特式建筑。

4、但尼丁

但尼丁是奥塔哥省的首府,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城市,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南部狭长的奥塔哥港区顶端,依山傍水气候宜人,没有严寒和酷热,夏天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但尼丁文化气息浓厚,旅游业发达,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但尼丁景点分市内和周边两部分,市内的景点以历史古迹和苏格兰风情建筑为主,周边的景点多以生态自然风光为主。达尼丁整个城区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

5、麦肯奇

麦肯奇是位于南岛坎特伯雷中部一个椭圆形的山中盆地,以其独特的牧羊业著名。这里有丰富的自然景观,许多河流穿过盆地,很多湖泊都是上一次冰川期留下的冰川湖泊。著名的湖泊有特卡波湖和普卡基湖,其中普卡基湖是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主要场景拍摄地,并有“蓝色牛奶湖”美誉。这里山上白雪密布,冬季是滑雪的好去处。麦肯奇的黑夜非常黑暗,是著名的星空保护区,是观赏南半球美丽星空的不二之选,也是全世界最好的星空观测点之一。

6、蒂卡普

著名的旅游胜地蒂卡普位于新西兰南岛南阿尔卑斯山东麓。小镇上的蒂卡普湖最初只是一处未开发的冰河,由于蒂卡普湖底独有的青绿色岩石,整个湖面呈现一种翠绿迷人的景象。蒂卡普湖是大洋洲最大的淡水湖,出产优质的鲑鱼,是垂钓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来到蒂卡普也可以欣赏到全世界最美的夜空,这里的银河和大团星座清晰可见,可以看到只有在南半球才能观测到的南十字星。此外蒂卡普湖还紧邻库克山国家公园,来这里可以顺便前往库克山感受一下它的壮观和精彩。

7、罗托鲁瓦

罗托鲁瓦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一座工业城市,距奥克兰市221公里,位于罗托鲁阿湖南畔,多个天然温泉遍布全市,市郊森林密布,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罗托鲁阿市坐落在火山多发区,被喻为“火山上的城市”,有死火山,也有山顶覆雪的活火山。1886年6月10日火山爆发导致三个毛利村落化为废墟,1917年火山再次爆发,摧毁了坚固的旅游设施。火山喷发过后留下的自然奇景,近年来又不断修复的旅游设施,加之毛利文化多姿多彩,前来观光的游客常年络绎不绝。

8、惠灵顿

惠灵顿位于新西兰北岛的西南部,是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因地势较高,依山傍海,紧靠库克海峡,常有海风侵袭,因而有“风都”之称。惠灵顿景点大都集中在市中心以及郊外。市中心的景点大多以历史观光类景观为主,郊外则是纯天然的自然景观。这里也是《指环王》的拍摄地和后期制作所在地,是非常值得前往的目的地。

9、瓦纳卡

湖畔小镇瓦纳卡位于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区。瓦纳卡地区的人们十分热爱航空飞行,小镇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壮观的飞行展览,展览以经典军用飞机为主要内容。在飞机场你可以观光飞行或跳伞。冬天是瓦纳卡繁忙的季节,小镇挤满了滑雪运动爱好者。此外,瓦纳卡的代表景点、形状婀娜长在水中的柳树值得一看,绝对会满足你的摄影爱好。喜欢探秘的人也可以去迷幻世界,迷幻世界分为室内幻觉房间和室外大迷宫,无论哪个区域都能让你玩得尽兴。

10、格林诺奇

格林诺奇是位于瓦卡蒂普湖西端的一个湖滨小镇,背靠天然的山毛榉树林和高耸入云积雪覆盖的高山。格林诺奇瓦卡蒂普湖北岸的“魔戒小镇”,是《指环王》三部曲和《霍比特人》主要外景取景地。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这里距离皇后镇只有45分钟的路程,是南岛自驾游不可错过的地方。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