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中商排行榜

2016年度数字阅读城市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会上重磅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数字阅读城市榜单。据悉,数字阅读城市排名由各城市数字阅读指数决定,该指数综合了数字阅读渗透率、人均浏览量、人均付费数、人均阅读天数、人均在读数字阅读图书本数五大指标加权计算得出。

目前,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120亿左右,用户破3亿大关,去年近6成的热播剧均改编自文学作品IP,数字阅读俨然已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手机成为用户数字阅读的首选载体,手机网民占网民总数超过九成。

从地域上看,中国数字阅读渗透率呈现地域差异,东南沿海省份的渗透率要高于西北内陆地区。十大数字阅读城市依次是:南宁、中山、贵阳、深圳、杭州、青岛、重庆、上海、成都、西安。其中,南宁数字阅读图书人均浏览量、人均阅读天数、人均在读数字图书本数等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城市数字阅读指数高达74.62,位列榜单首位。阅读指数排名第二位的是广东省中山市,其人均每月数字阅读天数和人均月在线阅读本数均居十大城市之首,分别达到4.16天/人和5.8本/人。近年来,贵阳市积极布局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在榜单上排名第三。深圳城市数字阅读指数为68.78,数字阅读渗透率为15.72%,位于榜单第四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