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3月中国车用柴油机企业销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3月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销量为372904台,同比增长22.01%,增幅较上月有所缩窄;环比增长30.09%。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行情持续看好,2017年一季度的销量就在这近四成。在3月的车用柴油机市场中,广西玉柴依然保持领先优势排名第一,销量达6.3万台。以下为3月车用车柴油机企业销售情况:

2017年3月车用柴油机销量第一的企业为广西玉柴,销量为63289台,同比增长近100%。整体市场中,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销售37.3万台,同比增长22%,所占市场份额达87%。其中,广西玉柴和中国重汽表现出色,3月销量涨幅分别为98.7%和85.5%。

车用柴油机市场持续表现良好,主要得益于国内重卡市场治超新政策所带来的火爆销售形势。2017年3月重卡销量达11.5万辆,环比增长32.7%,同比增长53.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广西玉柴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基地。拥有主要生产设备9000多台套,员工8000多人,发动机年生产能力60万台。主要产品为柴油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拥有轻、中、重型十二大系列多缸柴油机,功率覆盖55~440千瓦,车用产品全系列达标国3以上排放标准。

2淮柴控股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潍坊柴油机厂创建于1946年,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和山东省最大的装备制造业企业地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骨干企业。

3、云内动力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地成立于1999年,具有五十多年从事柴油机开发生产的历史,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国家第二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及云南省首批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部授予的国家乘用车柴油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

4、安徽全柴

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经营、外贸、投资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年产30万台车用多缸柴油发动机、50万台单缸机柴油机,5万吨塑料管材和20万套汽车内饰件的产销能力。

5、江铃控股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商用车领域骨干企业,拥有汽车发动机、车身、车架、前桥等关键总成及现代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

6、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

7、中国一汽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或“一汽”,英文名称为FAW,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

8、东风汽车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公司于1998年独家发起,将其下属轻型车厂、柴油发动机厂、铸造三厂为主体的与轻型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有关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9、中国重型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汽”)是我国最早研发和制造重型汽车的企业,是目前国内重型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

10、安徽江淮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9月30日成立,前身为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一般经营项目:汽车底盘、齿轮箱、汽车零部件开发、制造、销售;汽车(含小轿车)开发、制造、销售;工装、模具、夹具开发、制造、销售等。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