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编剧作家收入排行榜TOP30

分享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大星文化、作家榜APP全国独家发布万众期待的第11届作家榜!第11届作家榜除主榜之外,还有编剧作家榜、明星作家榜、网络作家榜、外国作家榜、漫画作家榜、企业家作家榜系列子榜单,全面覆盖文化领域。4月12日首先放榜的是两个子榜单——编剧作家榜和明星作家榜。

在各类影视作品充斥荧屏的今天,一部作品是否能够抓住观众的心,与编剧的付出息息相关。本届作家榜最先开出的编剧作家榜,就是向这些在影视剧领域的大咖们致敬。

和去年相似,今年入围编剧作家榜前三十名的编剧中,只有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是电影作品,剩下的29位全部是电视剧编剧。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IP剧”成为了电视荧幕上的主流,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作品《甄嬛传》《琅琊榜》《花千骨》等让业界趋之若鹜,甚至有很多明星在洽谈片约的时候张口闭口都是“是IP吗?是大IP吗?是真的大IP吗?”但是在编剧作家榜上,却并没有太多的IP上榜。

排名前十的编剧,其中只有袁子弹是依靠IP《欢乐颂》上榜的。这部小说依靠改编和演员们的努力,才成就了2016年上半年电视荧屏上那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除此之外,包括《人民的名义》《最后一张签证》,都是编剧呕心沥血,以高质量的作品以及高素养的团队,让主流电视剧成为了观众追捧的对象。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想要拍出一部优秀的作品,优质的原创内容比一些不靠谱的IP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