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东莞高薪行业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以及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休闲娱乐的需求也逐渐提升,这在求职市场也有具体的体现。昨日,智联招聘向媒体发布了今年春季东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称娱乐/体育/休闲行业的招聘薪酬最高,平均月薪为15834元,紧随其后的是保险行业和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同时,受经济结构影响,第一季度东莞地区对生产管理/运营相关的人才需求有所减少,导致这类职业的竞争明显加剧。

近三成招聘职位月薪8000元以上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东莞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62元,高于上个季度的753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排名第6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东莞地区招聘月薪在2000元以下的职位仅占0.8%;4001~6000元的占35.1%,比例最高;6001~8000元的占22.4%;8000元以上占27.6%。由于中高薪资水平占比较高,因此平均薪资偏高。

具体来看,娱乐/体育/休闲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5834元;其次为保险行业,薪酬水平为11683元;再次为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为11251元。排名前三的行业平均月薪均超过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季度以“黑马”姿态出现的娱乐/体育/休闲行业,本季度仍然排名第一。智联招聘专家分析表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对休闲娱乐的需求也逐渐提升,这对该行业的发展有极大推动作用。体现在求职市场,就是对行业人才的需求增大,招聘薪酬也相应上升。

生产管理人才需求减少 求职竞争加剧

智联招聘调查结果表明,东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行业,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

此外,跨领域经营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东莞地区的前五位。与上一季度相比,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学术/科研和跨领域经营行业是前五位榜单的新面孔,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名略有下降。

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则是交通运输服务,接着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财务/审计/税务,生产管理/运营和物流/仓储的竞争指数也排在前五。

智联招聘专家分析称,受当地以制造业为主的经济结构影响,加上近年来制造业向东南亚和中国内地地区的不断转移,生产管理/运营相关人才需求有所减少,这导致人才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加剧。此外,财务/审计/税务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求职竞争也较为激烈。物流/仓储属于门槛较低的职业,人才供应充足,竞争也相对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