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最幸福经济体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SDSN)发布2017年度世界幸福报告,报告显示,挪威以7.537的分数首次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丹麦退居第二,冰岛、瑞士、芬兰、荷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依次排在第三至第八位,澳大利亚和瑞典并列第九。五个北欧国家均进入全球前十行列。

德国连续第二年排在第16位;英国上升4个位次,排在第19位;俄罗斯跃升9个位次,排在第49位;日本上升两个位次,排在第51位,中国攀升4个位次,排在第79位。“金砖国家”中另外三个经济体,巴西位次最高,排在第22位,南非和印度分别排在第101位和第122位。

在这一报告中,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排在第14位。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34个成员国中,按相似维度测量,美国的幸福指数排名从2007年时的第三名下降到今年的第19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