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中国房价万元以上城市平均房价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全国楼市限购继续发酵,3月以来,全国楼市再出新一轮调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多地加码楼市调控。

4月8-9日,惠州、常州和珠海纷纷出台2017年最严楼市限购政策,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热点城市,再到四线城市,甚至国家级贫困县安徽临泉县紧急对房价进行了限制。范围之广,堪称中国楼市调控史上之最。

目前热点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以换房为主,客户和业主具有同一性。调控导致部分需求退出市场,需求减少的同时供给同步下滑。受楼市调控持续从紧的影响,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将继续回落。伴随成交量的回落,房价也将企稳。前期价格涨幅过大、总价过高的房源挂牌价和成交价或将出现回落。

本月,房价超万元的城市再增加1城——佛山。3月佛山一手住宅成交达17921套,环比上涨263%,成交面积约197万㎡,环比上涨239%;成交均价约10664元/㎡,环比上升5%。另外,3月佛山二手房成交均价12554元/㎡,环比增长7.91%,同比增长38.77%。佛山平均房价随着广州增长,现已上万元一平方米。下一个房价上万的城市将是谁呢?

榜单显示,万元以上城市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天津、南京、广州、三亚、杭州和珠海。除了三亚和杭州互换位置外,3月,房价前十排名与上月几乎一致。数据显示,广东省占据四城,浙江占六城,是房价上万城市最多的省份,但前十中,广东占据3城,其他省市各一城。另外,北京仍稳居榜首,其次是上海和深圳,广州排名第7位。

2017年3月中国房价万元以上城市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