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最畅销“小型轿车”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2017年,中国车市都在努力摆脱2016年底购置税优惠减半的冲击,刚过去的三月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中国车市逐渐复苏。

榜单中的“购车热度”是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汽车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截止2016年底,由汽车之家提供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数量高达24096家,同比增加10.24%,汽车之家已经成为中国车商最核心的销售线索来源地。

从榜单来看,2017年最畅销的“小型轿车”TOP10依次是POLO、威驰、宝骏310、飞度、赛欧、瑞纳、起亚K2、致炫、悦纳、金刚。其中,除POLO、飞度等少数几款的线索量勉强维持与去年同期同等水平外,多数车型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是韩系车,瑞纳、K2线索量同比下滑都超过了50%。这使得POLO越战越勇,一季度线索占比跃升至19.57%,但这对POLO未必是好事,越来越集中的购车热度,部分意味着小型轿车的整体规模在加速缩小,日后的机会也会随之减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