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3月全国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金额排行榜 TOP10

分享到: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中国指数研究院开展全国优秀房企拿地系列研究,关注房企拿地最新动态与热点,为研判行业趋势提供参考。

2017年1-3月全国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金额TOP10

2017年1-3月全国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金额TOP10

1-3月,伴随调控政策不断深入,房地产企业拿地热情依旧不减,排行榜TOP10企业拿地总价高达2246亿元,同比大幅增加83.3%,平均拿地金额为225亿元。2016年,在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带动下,房企取得良好的去化效果,步入2017,房企积极补仓备货,拿地热情依旧高涨。前三月,土地市场供应处于低位,房企的城市投资趋势高度趋同,促使重点城市土地价格高涨,TOP10企业土地成交规划面积同比增加39.7%,拿地金额却大幅增加83.3%。

碧桂园、恒大愈发重视优质土地发挥的价值,稳居拿地金额及拿地面积排行榜前两位;2家拿地金额合计占比超30%,规划建筑面积占比近45%。其中,碧桂园紧抓三四线城市崛起机遇,开启全员拿地模式,无论拿地数量、拿地金额均排名NO.1。恒大、中海、保利的拿地金额也均超过平均金额225亿元紧随其后;招商蛇口为冲击千亿目标,前三月在广州、南京、合肥等城市加大投资力度,楼面均价近2万元/平方米,相对处于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