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求职者最青睐的十大城市榜单

分享到:

春节过后,又迎来一年一度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春季,全国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为15.89份。同去年春季13.24份的人均简历投递量相比有所提高。

从榜单来看,北京、上海、深圳成为白领人均投递简历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北京地区白领简历的投递量由去年的人均31.07份,增加到人均35.97份。更多的新一线城市后来居上,在求职者人均投递简历城市排名的前十位中,新一线城市成都、西安、杭州、天津、武汉、郑州等都榜上有名。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报告显示,受到经济转型和国家政策调整的影响,互联网/电子商务、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计算机软件三个行业的白领跳槽意愿最为强烈。

此外,从年龄分布来看,简历投递数量最多的是90后,占比为45.6%, 90后求职者已经完全赶超80后求职者,高居榜首位置。今年就业形势总体基本没变,80后和90后依旧是求职者市场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