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酒类中华老字号电商排行榜

分享到:

日前,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度中华老字号电商百强排行榜”。根据对2016年度全国老字号品牌在阿里零售平台销售额的统计,恒源祥、回力和茅台名列老字号电商排行榜的前三甲。其他入围前十位的还包括永久、五粮液、三枪、凤凰、红双喜、云南白药和洋河。

本次中华老字号电商百强排行榜,针对国家商务部正式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品牌线上销售数据进行测评,数据采样区间为2014-2016年,数据来源全部来自阿里零售平台。

从行业分布来看,入围本次中华老字号电商百强排行榜的品牌,行业分布十分广泛,主要分布在食品餐饮、酒类、茶叶、日用家化、服装鞋帽、中药、文化乐器等行业,其中又以食品餐饮、酒类和日用家化较为集中,这三个品类入围品牌分别占据了33席、19席和15席,合计占到了百强的67%。看来“吃、喝、用”是消费传承最成功的三个领域。

阿里研究院还按照品类发布了酒类、食品、茶叶等TOP10子榜单。比如,酒类老字号的电商十强分别是: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张裕、牛栏山、剑南春、西凤、青岛啤酒和杏花村。酒类老字号电商十强品牌,在2016年的平均销售额增速高达61%,可以看出酒类产品正日益被线上消费者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