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西北地区旅游潜力县(区)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中国西北旅游协作区以及百度地图联合发布了《2016西北县域旅游发展研究报告》及“2016西北地区旅游百强县域排行榜”。其中,以更全面的视角深入研究了西北地区全域旅游的发展现状

以下为2016年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区)名单:

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区)”

留坝:山水云居唯美留坝

穿越历史,留坝是古栈道上的秦汉咽喉;展望未来,留坝是风景秀丽的绿色宝库。河谷深邃,留坝是生物多样性富集的天然药库;珍禽遍野,留坝是秦岭精灵的栖息地。

山水云居,唯美留坝,不可辜负。

麦积区:有龛皆是佛无壁不飞天

麦积山石窟闻名千里。洞窟“密如蜂房”,栈道“凌空飞架”,层层相叠,惊险陡峻为世罕见。造像秀骨清俊、温婉淳厚,壁画衣裙飘曳、彩带飞舞,中外文化共同孕育的壮丽建筑群,标注了石窟史记上一页雄浑。

肃南自治县:七彩丹霞祁连风光

色彩缤纷、冠绝全国的丹霞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岩壁陡峭、气势磅礴令人称奇。天马饮水的传说,连起了石窟艺术和祁连风光的历史与未来。平山湖大峡谷,山倚峭壁蜿蜒,峰随地势峥嵘,仙山琼阁,巧夺天工。

西夏区:西风残照皇家帝陵

贺兰北望,踏入千年的西夏故地,九座高大的东方金字塔,严然是埋伏在历史深处的大夏雄兵。穿过破缺不全的阙台、月城,踏上广袤的银川平原,隐约还能听到久远的厮杀声和征服西北大地的号角。一座座高大的王陵,被岁月蚀平了棱角,却依然迸发着金色的锋芒,吸引无数后人前来探寻湮灭千年的秘密。

盐池:西北美食香飘十里

东邻陕西定边县,南接甘肃环县,北靠内蒙鄂托克前旗,西与本区灵武、同心两市相连。直到今天,盐池仍然不负她灵夏肘腋,环庆襟喉的千古美名。汉之煦衍,今日盐池。炒糊饽、手抓羊肉、白水鸡西北风味里,是一代代先民在风沙经行中烹调出的传奇。

大通:昆仑回响高原岚光

滚珠溅玉、欢腾奔流的北川河,苍松蓊翳、谷应风鸣的元朔山,危峰突起,直插云天的娘娘山,山间溪水潺潺之声不息,林间百鸟鸣唱不绝,构成了青藏高原特有的壮阔与生机。大通,昆仑传说浮绕,嘉木扶浓荫蔽,山河苍莽,摄人心魄。更有一口叙述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的皮影艺术讲述生动多彩的高原故事。

贵德:古城魅力美不胜收

贵德古城、玉皇阁建筑群,文庙武庙彰显古文化精美细腻、灿烂绚丽。天下黄河贵德清,一语道破古城独特魅力。鞠一捧清澈的黄河水,贵德正大跨步走出青海、走向世界。

特克斯:乌孙故国何处寻牧人遥指伊丽水

莫道蓬莱仙境好,一山十里不同天,伊利河畔的乌孙故都以秀丽多姿的风景吸引世人目光。神奇的"八卦"城特克斯,在天地交融中蕴育了神奇的历史文化,这里交织着中亚文化,更古老的易经文化与乌孙文化,喀拉峻草原上,当年乌孙王迎娶细君、解忧公主的欢呼声仿佛还未远去。蜿蜒100公里的“珍珠河”似玉带飘逸,肥美的羊羔肉和香醇可口的马奶子让草原风光染上香气。

绥德:最后的黄土高原

上郡古邑、秦汉名邦,绥德跨越了历史的千年风云。多少王朝兴废事,都化作陕北民间艺人评书里的故事;旧时王谢都变成剪纸里的世界。天下名州石牌楼的一千一百六十八块雕石、六十六幅人物典故浮雕,记录着黄土高原的喜乐悲戚。

新疆兵团第一师10团:刚柔并济的兵团风光

新疆兵团第一师10团驻在阿克苏市内,境内有大面积原始胡杨林、戈壁荒滩、自然湖泊和果园,景色秀丽。美丽的自然之景与兵团文化交相辉映,在发展城郊旅游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