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企业的资产和销售规模迈上新台阶,总资产及净资产均值分别为5060.2亿和1192.8亿,同比分别增长41.7%和32.5% ,销售额及营业收入均值分别为同期百强均值的4.4倍和3.9倍,规模效应进一步凸显。规模性TOP10企业持续优化市场布局,紧抓热点城市市场机遇实现销售业绩快速提升,同时通过并购优质资产、强化合作等方式,有效推动企业资产规模快速扩张。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恒大集团的下属控股企业,是集团的地产业务主体 ,总部位于中国广州。恒大集团是集地产、金融、健康、旅游及体育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总资产达万亿,年销售规模超4000亿,员工8万多人,解决就业130多万人,在全国180多个城市拥有地产项目500多个,已成为全球第一房企。恒大地产的股权结构,许家印通过BVI(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绝对控股在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恒大,而中国恒大又通过BVI公司安吉有限100%持股内资公司广州市超丰置业,超丰置业又100%持股广州市凯隆置业,凯隆置业100%持股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16年9月28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将与不同的独立第三方订立协议,向该等买方出售集团于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中的全部权益,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7亿元。出售事项完成后,该集团将不再持有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业务的任何权益。

 2016年10月3日,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与深深房订立协议,后者以发行A股或现金方式购买中国恒大境内附属公司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在此次交易中,中国恒大毫不避讳就是通过借壳的方式完成恒大地产的A股上市,首先是将恒大地产10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其次广州市凯隆置业也将取代深投控成为深深房的信任控股股东,其下属企业--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迁入深圳,企业总部仍设在广州。

万科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或万科集团,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证券曾用简称:深万科A、G万科A。公司总股本1099521.02万股(2008年2季度),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现任董事会主席为王石,总经理为郁亮。

万科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公司聚焦城市圈带的发展战略,截至2015年底,公司进入中国大陆66个城市,分布在以珠三角为核心的广深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上海区域、以环渤海为核心的北京区域,以及由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成都区域。此外,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尝试海外投资,目前已经进入香港、新加坡、旧金山、纽约、伦敦等5个海外城市,参与数十个房地产开发项目。

2015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20.7%,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上升至3.00%。

公司物业服务业务以万科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万科物业”)为主体展开。万科物业始终以提供一流水准的物业服务、做好建筑打理作为企业立命之本,积极开展市场化,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的居住服务。截至2015年底,公司物业服务覆盖中国大陆64个大中城市,服务项目近千个,合同管理面积2.1亿平方米。

碧桂园集团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07.HK),总部位于广东佛山顺德,是中国最大的新型城镇化住宅开发商。采用集中及标准化的运营模式,业务包含物业发展、建安、装修、物业管理、物业投资、酒店开发和管理等。

碧桂园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以切合不同市场的需求。各类产品包括联体住宅及洋房等住宅区项目以及车位及商铺。同时亦开发及管理若干项目内的酒店,提升房地产项目的升值潜力。除此之外,同时经营独立于房地产开发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