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外旅游最热门古都排行榜

分享到:

近日,标准排名联合蚂蜂窝自由行,根据古都的旅游关注度、游记数量、景点数量和酒店数量等四个维度,发布2017国外旅游最热门的八大古都排行榜。榜单显示,2017国外旅游最热门的八大古都有罗马、伊斯坦布尔、雅典、开罗、耶鲁撒冷、墨西哥城、库斯科和普罗夫迪夫。

1.罗马

最佳旅游时间:4-6月及9-10月

餐馆数量:1131

罗马是古罗马文化的发祥地,已有2500余年历史。这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是一座巨型的露天历史博物馆。在罗马古都遗址上,矗立着帝国元老院、凯旋门、纪功柱、万神殿和大竞技场等世界闻名的古迹。4-9月阳光普照,是看罗马落日的最佳时节。经典电影《罗马假日》的各式浪漫场景或许已让你心动,相信休闲地坐在美丽的罗马广场上吃冰激凌也会令你憧憬不已。

2.伊斯坦布尔

最佳旅游时间:4-5月及9-10月

餐馆数量:10705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不仅在地理上横跨欧亚两洲,而且还兼收并蓄欧、亚、非三洲各民族思想、文化、艺术之精粹,从而成为东西方思想文化的一个重要交汇点,有着许多源远流长的名胜古迹。伊斯坦布尔现有40多座博物馆、20多座教堂、450多座清真寺。这些美丽的建筑本身及其收藏的大量文物,都是东西方交汇的生动见证。在市内西岸旧城区里,历代各帝国时期遗留下的石砌古堡、城垣、塔楼、渡槽随处可见。春秋两季是伊斯坦布尔的最佳旅游季节,这时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尤其秋天,露天市场充满了活力,到处都是新鲜的蔬果。

3.雅典

最佳旅游时间:4-6月及9-11月

餐馆数量:49

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拥有5000多年建城历史,遗迹丰富。古代雅典还是西方文化的源泉,雅典人对艺术、哲学、法律、科学作出了杰出的贡献。雅典也是希腊的古文物中心,至今仍保存着很多古代文化遗址,其博物馆世界驰名。绝不可错过的景点是卫城及其身边的菲洛帕普山,还有古代集市、凯拉米克斯遗址。雅典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如果你想享受一份清静和悠闲,冬天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4.开罗

最佳旅游时间:1-5月及9-12月

餐馆数量:19

埃及首都开罗是埃及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开罗城西有大量建于20世纪初的欧洲风格的建筑,城东则以古老的阿拉伯建筑为主。在开罗,随处可见的建筑物是宣礼塔,这是召唤人们祈祷的地方。开罗著名景点有吉萨金字塔、开罗塔、埃及国家博物馆、萨拉丁城堡、阿里清真寺等。在开罗有个有趣的场景,就是傍晚咖啡馆里总是坐满了抽水烟的男人。水烟是从水果中提取的精华制成的烟,有各式水果味的烟,不少游客去开罗都会买水烟袋作为伴手礼。开罗夏季湿度较低,来自沙漠的喀姆新风酷热难耐,其他时间天气凉爽温和,适合游玩。 

5.耶鲁撒冷

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餐馆数量:12

耶路撒冷曾被视为世界的中心,是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圣地,是文明冲突的战略要地,是让世人魂牵梦绕的所在。耶路撒冷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著名景点有犹太教的哭墙和圣殿山、穆斯林的圆顶清真寺和阿克萨清真寺,以及基督徒的圣墓教堂和苦路。

6.墨西哥城

最佳旅游时间:11-4月

餐馆数量:24

今天的墨西哥城是16世纪时西班牙人建造的,市内有古代阿兹特克文化的遗迹,有大量西班牙殖民时期欧洲风格的宫殿、教堂,构成了一幅墨西哥民族的历史画卷。龙舌兰酒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该酒是以龙舌兰为原料经过蒸馏制作而成的一款蒸馏酒,常常用来当做基酒调制各种鸡尾酒。因为墨西哥城奥运会的推广,龙舌兰酒为世界所知,风行至今,被称为墨西哥的“国酒”。

7.库斯科

最佳旅游时间:8-10月

餐馆数量:11

库斯科是秘鲁东南方的一座城市,曾是古老的印加帝国的首都,印加文明时期的商业、农业与宗教中心。根据传说,在11到12世纪时,第一位印加国王曼科·卡派克建立了库斯科。今日在库斯科,印加宫殿的花岗岩墙壁仍然存在,纪念碑和太阳寺庙也都还保留着。1983年,城市中的古城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登录名称为科斯科古城。在库斯科山区,还能看到穿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当地人赶着一群色彩多样的羊驼,那可是秘鲁安第斯山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8.普罗夫迪夫

最佳旅游时间:全年

餐馆数量:8

普罗夫迪夫是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公元前4世纪时马其顿王国建为军事要塞,屡遭战乱和地震灾害,城市几度兴衰,遗留古迹颇多。普市的主要古迹有以雕花祭坛和阶梯式古钟楼闻名的巴利尼教堂、陈列古罗马帝国石刻的历史博物馆和两千年前的古城墙、古罗马露天剧场等。除了古老的建筑,普罗夫迪夫的葡萄酒也很有历史,可追溯到古代的色雷斯时代和古希腊神话故事中。葡萄酒也是保加利亚重要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