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主要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GN全球国家(经济体)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包括经济实力、国内发展空间格局优化力、行政与政策效力、对外开放力、科教创新力、文化软实力、民政民生保障力、国民文明素养力、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力、军事实力与国际和平义务履行力在内的10项一级指标、33项二级指标构成。

本届排行榜从竞争力理论的视阈,把国家作为一个主权明确、经济可独立统计与核算的经济实体来看待,认为国家(经济体)竞争力是在一定的社会体制下社会生产关系的总和,指一国经济、军事、政治、文化、科技教育、资源等诸多因素在国际竞争中相互融合而展现出来的一种综合的国家实力。全球国家竞争力是我们研究全球城市经济体竞争力时必须观照、比较的宏观前提背景。

美国,中国,日本位列三甲,其中美国得分98.17,中国得分86.48,日本得分72.43。

2016全球主要国家竞争力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