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一季度中国动力电池厂商出货量排行榜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3月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13.3万辆和700.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和7%,高于上年同期1.8和1个百分点,总体表现良好。

从工信部了解到,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2017年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258317辆和55929辆,同比下降7.7%和4.7%。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47988辆和44333辆,同比增长2.9%和4.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10329辆和11596辆,同比下降37.5%和28.4%。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纯电动汽车占得市场份额最多,其中微型纯电动汽车作为主流车型。随着最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落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正在逐步提高速度。同时,与之配套的动力电池市场也备受关注。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电动汽车用的锂离子电池需求总量达127.4万kWh,其中约97万kWh用于纯电动汽车,占总量的76%。而纯电动客车市场一季度的电池需求量仅为10万kWh,占总量的8%。具体来看各大动力电池供货商供应情况。

其中,CATL一季度供货量最多占市场的26%,涉及的车型也最广,供货量达328245kWh。随后是比亚迪,供货量达217003kWh,占市场的17%。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主要供应给自家车辆,这也使比亚迪在电池方面的业务明显落后于CATL。排名第三的是孚能科技,一季度供货量为19万kWh,占市场的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