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一季度中国彩电品牌销量排行榜(TOP20)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一季度我国彩电市场未能迎来开门红,主要是依靠低价入局彩电行业的互联网品牌集体消沉,大多陷入供应链紧张、经营亏损、难以为继的境地。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彩电业第一季度销量下滑5.8%,销额下降0.5%。

另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一季度零售量排名前十的彩电品牌分别是海信、创维、TCL、长虹、夏普、康佳、海尔、三星、索尼和PPTV。从榜单中,我们了解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仅一家是互联网品牌;排名第一的是海信,一季度零售量为17.25万台,平均单价4279元/台。另外,销量排名前20的品牌,也仅有3家是互联网品牌。而前20个品牌中,零售均价最高的是索尼和三星,分别是7366元和7306元。

数据来源:中怡康、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随着传统品牌新品的相继发布,在整体低迷的消费市场中,互联网品牌面临的竞争压力比以往更大。或许,互联网品牌大批消失在销量排行榜中会是高概率事件,乐视、PPTV等只有继续巩固头部品牌的地位,才能在持久战中赢得一席之地,而很多无明显差异化优势的中小品牌,被淘汰出局也不远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