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6年中国上市车企利润排行榜TOP10

分享到:

2016年我国宏观经济逐步渐稳,国内汽车市场走势跌宕起伏、前抑后扬,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征收政策调整对车市的影响,大大超出年初预计。全年国内市场销售整车2818.7万辆,同比增长12.3%,增速同比提升8.1个百分点,国内车市在经历连续两年中低速增长后,增速再次回升至两位数水平;其中,乘用车销售2424.3万辆,同比增长15.7%,商用车销售394.4万辆,同比下降5.1%。

日前,国内多家上市车企公布2016年业绩报告,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得知,2016年中国上市车企利润排行榜前10的企业分别是:上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吉利汽车、比亚迪、华晨中国、江铃汽车。其中上汽集团凭借320.08亿元的净利润,成为国内“最赚钱”的车企,占十家国内上市车企总利润的32%。不单单是净利润,汽车销量方面上汽集团也是中国汽车集团的冠军。2016年其销量达到648.9万辆,同比增长9.95%,完成617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其次,国内上市车企净利排名的第二名的是东风汽车集团,净利润为133.55亿元,同比增长15.6%。然而,其去年营业收入实现1224.2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65.66亿元同比下滑3.3%。

值得注意的是,排在榜单末尾的江铃汽车,虽然跻身于全国车企净利排行榜前十,但是净利同上年相比下降40.68%,也是排名前十中唯一净利下降的企业。江铃汽车在公告的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由于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的产品降价以及当期销售费用增加所致。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