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为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请使用火狐、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或IE9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如继续浏览请对您的浏览器进行升级!

立即更新
排行榜 > 产业排行榜

2017年3月新消费50强排行榜TOP50

分享到:

2017新消费50强3月排行榜日前发布。3月,共享单车依然是公众消费最热产业,尽管很多人抱怨共享单车肆意占道停放影响环境、车损胎扎影响体验感受,并且道路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止共享单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在3月排名中,ofo和摩拜位居前两名,其中ofo共享单车的新消费指数为80.15,排名第一,与2月相比排名上升了6位,2月份的第一名摩拜单车(79.81)排名3月第二。

ofo的上位引人注目。前两个月还有市场观察人士认为,ofo最好的出路就是被摩拜收购,而现在又有人说,天秤已开始向ofo倾斜。我们认为,现在判断谁能笑到最后为时尚早。共享单车行业尚处于快速发展期,新入局者不断,有的是为了切分蛋糕,而想做行业整合者的也大有人在。在新进入新消费50强备选名单的10家企业中,共享单车再次添丁,小蓝单车首次入围,值得关注。

在新消费50强3月排行榜中,陆金所(新消费指数70.06,排名16位)、奇虎360(新消费指数65.98,排名34位)以及江小白(新消费指数63.83,排名44位)等三家排名均上升15位,上升幅度最大。2月排名上升名次最快的宝宝树,3月排名再次提升11位,目前其新消费指数为69.54,排名17位。

排名下降的多为传统消费类企业或品牌,如东阿阿胶(新消费指数65.49,排名39位)排名下降17位;青岛啤酒(新消费指数65.88,排名35位)排名下降15位;加多宝(新消费指数60.34,排名51位)排名下降14位,落榜2017新消费50强。

另外,2017新消费50强排行榜剔除了新消费指数低于60分的企业或品牌。3月剔除的公司为贵州茅台、万链、民生银行、联想、蒙牛和五粮液等6家。经专家评议,新引入拼多多、小蓝单车、途家、KEEP、蚂蜂窝、西西弗等6家企业或品牌。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2017新消费50强自1月开始按月发布排名以来,有一家企业在3个月的排名中都进入了前3名,这就是华为。虽然其名次在1-3月分别为第一、第二和第三,连续两月下降,但将其挤下的企业是目前最火爆的共享单车品牌,属于现象级消费,而华为则是静水流深,有理由赢得尊敬。

目前市场上流行一种说法:互联网上半场,中国出了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而随着互联网进入人工智能(AI)主导的下半场,格局也将由BAT演变成BATH。这个H就是华为。当然也有人说,BAT有可能变成HAT,这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中商首页 研究报告 商业计划书 可研项目 IPO咨询 产业规划 市场调研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