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医药CRO企业20强(附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合同研究组织)是专门提供医药研发外包服务的机构,它们帮助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和其他医药研究组织在药品和医疗设备的研发过程中承担部分或全部的工作。CRO的服务范围广泛,包括新药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药品注册申请等。

国内CRO行业是近二十年才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1996年美迪生药业服务公司(MDS Pharma Services)在中国投资设立了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CRO公司,随后其它的跨国CRO企业如IQVIA(艾昆纬)等陆续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扩展在中国的业务。中国本土CRO企业在这个过程中逐步发展起来,药明康德、康龙化成、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美迪西等企业分别从药物发现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等角度切入CRO行业,并抓住行业快速成长的机遇期成为国内目前CRO行业的领先企业,推动了CRO行业在国内的进一步发展。

资料来源:药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CRO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十五五”规划等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