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独角兽排行榜TOP100(附完整榜单)

分享到: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3全球独角兽排行榜,榜单显示,全球独角兽数量达到1361家,比一年前增加303家。美国以666家独角兽企业领先,比一年前增加179家,占全球独角兽总数的49%。中国以316家位居第二,比一年前增加15家,比疫情前的206家增加了50%。

字节跳动仍是世界上最具价值的独角兽,价值1.38万亿元人民币,比一年前下降了1万多亿。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和卫星公司SpaceX以9450亿元人民币的价值位居第二,比一年前增长2600亿元。总部杭州的蚂蚁集团下降一位至第三,价值8300亿元人民币。

从独角兽数量来看,金融科技行业增长最快,比一年前增加了32家,其次是企业服务,增加了27家,区块链和物流各增加了23家。总体而言,金融科技以171家独角兽领先,其次是软件服务136家和电子商务120家。接下来是人工智能105家,健康科技92家,网络安全62家,区块链53家。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金融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